(圖/摘自16個夏天臉書)

 

KAIROS 潮新聞/碧翠絲報導】

 

Google 熱搜趨勢, 2014 快速竄紅排行榜偶像劇 16 個夏天》排名第二 敘述一段從 1998 年到 2014 年的故事,大學時期的 五位好友, 經歷相遇、錯過、糾葛的愛情與友誼, 除了劇情感人,經典對白感同深受外,結局催淚也打動許多網友的心。

 

韋德(楊一展飾)和家妮(林心如飾)錯過 16 年後終於如願在一起,只是能夠甜蜜相依的時間並不長,韋德因病情急速惡化自知來日不多,深怕家妮走不出悲傷,預先安排在每年重要節日留下禮物,在卡片中深情寫著,「不要忘了我,也別一直想著我,我們的青春也留給妳,別忘了,妳還有大把時光,值得紀錄」。

 

 

韋德離世後,家妮在追思會上說: 「也許,就是因為不斷錯過,我們才能確信,彼此才是唯一。」雖然韋德離開了,家妮認為:「我們相處時間很短,因為我們一再錯過。但方韋德,這輩子是我們最後一次錯過,等下次重逢,就是永遠。」

愛情是什麼?對韋德來說 泡妞和賺錢是青春歲月的重點 ;對家妮而言, 大學四年省吃儉用,只盼畢業後找份好工作,家妮 瑞瑞和俊杰是互動頻繁的好友 ,俊杰心中對家妮傾心,瑞瑞卻無法表白對家妮的愛戀。 阿慶是韋德的大學同學 兩人一起在酒店當泊車小弟,說話直白略帶傻氣 。「 五人幫 」因緣際會結為好友, 共同走過了年少輕狂的純真歲月 而後成熟世故 進入猜忌與背叛 之後回到原點

 

 

 

(圖/摘自16個夏天臉書)

 

前段劇情的重要轉折,在於發生了震驚全台的921大地震俊杰因救家妮而受傷,兩人因此結婚,韋德與家妮的感情轉了好幾次彎,一再錯過終於在一起,卻敵不過韋德的病情,欣喜的是,家妮最後懷了韋德的孩子留下愛的結晶,在不完美的結句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編劇杜政哲為此劇下了一個註解:「人生中就是充滿著生老病死,這是每一天都在發生的事情。」故事的三大主軸錯過、遺憾、再見,某個程度就是真實人生的縮影。 

 

劇迷怎麼看

 

我們都曾嚮往永恆不渝的愛情,為了生命中錯過的人低迴惋惜不已,然而,當那個人出現時,我們能夠把握嗎?或者,我們是否準備好,做一個真心付出的情人呢?

 

看完《16個夏天》,不免為方韋德和唐家妮的情深緣淺感到不勝唏噓,我想起多年前讀過的一篇文章,有對結婚多年的夫妻,老先生因病不久於人世,他的太太面對前來安慰的朋友,沒有呼天搶地,沒有潸然淚下,她只是淡淡地說︰「他給我的愛,讓我在餘生,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

 

經過歲月的淬煉,我終於明白,真實的愛會帶給我們力量,人事都會變遷,但愛的痕跡始終留在心裡,可以支持我們度過一道又一道人生的關卡。我希望自己能成為那個付出愛的人!OL,文字編緝

 

這部戲很像《我的自由年代》的成人版演員對白很棒內容也很不錯只是家妮和韋德的大學時期看起來太顯老了,沒什麼青春洋溢的感覺。我個人覺得「五人幫」大學畢業進入職場後比較有看頭

 

家妮和韋德兩個人明明互有愛意卻因為很多不得已的因素一再錯過重逢時的情節很有張力,當兩人終於認定對方,韋德卻舊疾復發,守在電視機前的我還是希望能夠來個大逆轉,看到圓滿的結局。

 

相愛卻不能相守,現實人生也的確如此,編劇是懂人生的人。戲下檔後,尋常的日子依舊繼續,這部戲也提醒我們要把握手中的幸福,疼惜身邊的人。

OL ,行銷

 

這很喜歡這部偶像劇但不喜歡韋德有話不直說的個性,自以為替對方著想不讓她知道真相,誤以這就是愛,請男生不要那麼自以為是,有話請直說讓女生自己決定要不要繼續愛下去

 

結局那一集,韋德死的時侯,我簡直哭慘了,後來想想這就是人生編劇很厲害因為肚子裡有小生命,也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影像公司,會計

 

我覺得16個夏天》很老梗男女主角看起來其實也不怎麼搭劇情走向很容易猜我是用網路連續看不然恐怕會看到睡著。(家庭主婦

 

 

 

 

 

 

arrow
arrow

    KAIROS潮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