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摘自閨蜜臉書)  

KAIROS 潮新聞/碧翠絲報導】

 

 

走在大街上,瞧見一位男子與女友親親摟摟,走進一看,這個人居然是姐妹淘的未婚夫,這件事該不該告訴好友?要勇敢的揭發,或是駝鳥般的逃避。

 

 

 

閨蜜》是部探討友情與愛情的電影貼近生活的題材,就像會發生在你我之間的故事一般,這部電影把女孩間的細膩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好友失戀了,另外兩人願意放下一切,陪她走出情傷,等待下一次的幸福。而晴朗的天空會突然雷聲大作,這樣的好感情可能突然間就變質,矛盾的理由通常指向一個男人,人性裡的嫉妒就像埋在土裡的地雷般一觸即發。

 

 

 

 

  (圖/摘自閨蜜臉書) 

 

 

劇裡的三位好友希汶(陳意涵飾)、Kimmy(薛凱琪飾)和小美是學生時代的麻吉,畢業後共住一屋希汶籌備婚禮期間發現未婚夫劈腿,被拋棄的理由是:她將自己人生的藍圖強套在他身上,讓他窒息受困。未婚夫對情感不忠,並將原因怪罪女方,讓戀情嘎然止息,也讓女方一蹶不振。

 

 

 

Kimmy小美的多年姐妹情誼,則在自由不羈的九天(吳建豪飾)出現後產生裂痕。在現實世界中,為一個男人反目成仇的例子也時有所聞,原本無話不談的好友,隔天就變成了情敵,三人的衝突糾葛該如何解套呢?

 

Kimmy以好友身分幫小美過濾追求者,認為九天用情不專,會毀了好友的導演夢,為了勸退兩人的歐洲行,甚至獻身勾引九天小美回嗆:「妳只是嫉妒,為什麼九天沒有選擇妳,卻選擇了我」。歷經誤會爭吵、買醉、傷人、逃亡三姊妹最後明白彼此間的在乎而甜蜜大和解

 

 

 

小編覺得後半段的劇情很跳tone,不合常理,但這部電影裡的幾個狀況卻很令人玩味。

 

 

 

狀況一:親眼撞見好友的男友劈腿時,要不要告訴好友?

 

 

 

答案是肯定的,除了告訴好友事實的真相,也要協助她面對被背叛的痛苦與低落的自我價值。朋友突然歷經情感創傷加上情緒低落,身心的療癒修復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她或許會常常自責與自我否定,懷疑自己:「到底犯了什麼錯,竟遭到最親密的人背叛?有人甚至日後不敢再投入另一段情感,此時姊妹間的陪伴、傾聽、接納是很大的支持力量。

 

 

 

劇裡裡的希汶在未婚夫離去後一直責怪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而委曲求全力圖改變自己來挽回戀情。只有先陪伴她度過失戀的心碎期,展開情緒大掃除,引導她拋開怨懟、選擇寬容,先好好安頓身心。未來,或許那個適合她的心靈伴侶會在某一天突然出現呢

 

 

 

狀況二:好友愛上了不該愛的人

 

 

 

九天的出現導致好姐妹反目成仇互不搭理Kimmy自作主張幫小美審核交往對象,認為九天的浪子性格會傷害小美,但小美卻不以為然反倒認為Kimmy嫉妒她

 

 

 

影片中裡隱隱描繪Kimmy很欣賞九天(吳建豪飾),想單獨與他約會,究竟Kimmy是怕小美在愛中受苦還是不滿小美搶走了她的意中人這是Kimmy首先要釐清與省思的

 

 

 

其次人與人的互動,中間隔著一道「界限」,若是人格發展不健全,界限可能模糊不清,因過渡干涉對方的生活而產生衝突。Kimmy在三姐妹中一直扮演著有保護慾的大姐頭角色單純的姐妹淘情誼因為界限太黏而使友誼破裂。

 

 

 

狀況三:預備自己

 

 

 

Kimmy缺乏自信對自己不滿,愛情裡贏得了九天的注意卻愛得毫無把握。想要放膽去愛,但得失心重,常常擔心、害怕、畏懼、煩惱,缺乏安全感怕自己不夠好,怕得不到,得到了又怕失去,一直擺盪在矛盾與不安中

 

 

 

小編提醒進入戀愛前要先預備自己,認識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學習如何處理衝突以及學會平衡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KAIROS潮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