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KAIROS 潮新聞/碧翠絲報導】

 

《撒嬌女人最好命》是一部簡單又輕鬆的歡樂愛情片,兩女愛上一男的劇情其實有點老套,劇中兩女各自的撒嬌模樣倒是很有戲。

 

 

 

「男人婆」張慧(周迅飾)從大學時代跟小恭(黃曉明飾)就是好哥兒們多年來張慧對小恭心存愛意但不知怎麼吐露心聲,大學畢業後也為了能與小恭朝夕相處而放棄自己喜愛的雕塑。不料,某次小恭到台灣出差,在巴士上巧遇嬌嬌女蓓蓓(隋棠飾),嬌滴滴的女性魅力讓小恭無法招架。

 

 

(圖/摘自 撒嬌女人最好命 Women Who Flirt 臉書

 

 

張慧向上海閨蜜討救兵,姊妹淘獻計改造她大刺刺的個性,想幫助張慧向小恭成功表白,在後續相處中,小恭逐漸對蓓蓓的惺惺作態感到不耐,方才醒悟個性率直、隨和、無話不談的張慧才是他內心深處的真愛

 

 

 

蓓蓓對小恭並無愛意,氣不過小恭總在她面前提起張慧,將撒嬌當作爭取男人的手段,最終露出馬腳。恭最後對蓓蓓說:「跟你們這樣的女人在一起,真的很累

 

 

Kairos潮新聞小編認為《撒嬌》一片要傳達的重點在於:在愛裡不裝模作樣,坦然做自己,因為曉得自己是被愛的,就能展現出美麗和魅力,找個相處起來對味又沒負擔的人一起,兩人既是朋友又是戀人,才能在情路上互相扶持。

 

 

 

在愛情路上尋尋覓覓的世間男女為了迎合對方而委屈求全甚至改變自己討好另一半的人大有人在,但當有一天脫掉了「面具」,兩人是不是還能真心相愛?張慧為了吸引小恭注意硬是改變豪爽本性,刻意模仿蓓蓓的撒嬌口吻,反而掩蓋了原本率直、隨和的優點,變成一個連自己都不喜歡的樣子。從《撒嬌》這部片子,小編整理出變愛交友要注意的三項重點:

 

 

 

1.展現真實自我。真實是彼此信任的根基,當你看到他今天是這個樣子,而明天卻不是這樣,會產生很多不安全感與懷疑,心理學家黃維仁博士在《傾聽就是愛》一書裡說:「一個人可以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他內心深處真正的想法與感受。

 

 

 

2.彼此尊重。當你愛上一個人,不要強迫他也愛上你,而是給予對方選擇的自由;開始交往後,不要強迫對方和你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兩個人未必要成為同一個模樣。

 

 

 

3.真正的平等。不是爭取權利、分工上的平等,例如我來做飯你來洗碗,真正的平等是每個人有自己的角色,彼此在各別的角色上可以發揮才是平等。

 

 

 

如果人生是咖啡,撒嬌就像糖,糖少了會苦,多了又令人反胃。而「真正的溫柔不是輕聲細語,而是以同理心感受對方」。劇裡的蓓蓓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擁有完美的外在條件,卻因為任性自我中心而讓人生厭,像個柔弱的花朵時時需要人呵護,一開始惹人疼惜,相處時間一長容易讓人心生不滿;特別在蓓蓓任性地丟掉張慧塗鴉的筆記本時,小恭看到她的自私與不講理的一面,也點醒了小恭心裡真正在乎的人其實是張慧。

 

 

 

 

arrow
arrow

    KAIROS潮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