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摘自 BenQ Taiwan 臉書)

 

KAIROS 潮新聞/碧翠絲報導】

 

就算是家人 也要繼續當戀人 BenQ 家的投影機《愛很簡單 從投開始》透過藍正龍、張鈞甯主演的三支微電影,闡述夫妻結婚一年 紙婚 、六年 糖婚 、十年 錫婚 的日常相處,真實感人引起網友迴響。  

 

微電影第二回 糖婚篇,藍正龍、張鈞甯演繹結婚六年的婚姻生活 小孩四歲,兩人也四年之久沒再踏進電影院,日常生活沒什麼交集 聊天的內容繞著小朋友……婚姻剩下什麼  

 

播音員( 張鈞甯飾 「接下來呢 我們要來接今天晚上的最後一通電話 。台北的林先生你好。  

 

林先生( 藍正龍飾 Emily 妳好 ,我是台北林先生。我今年結婚六年,小孩四歲了,然後,然後我不知道跟我老婆之間 剩下什麼耶?聊來聊去好像就是小朋友 早上上班的時候 我老婆都沒有看我一眼 我也很久沒有接到她關心我的簡訊了 。開車的時候,她們會坐在後座,久而久之也不太聊天,就好像一個,司機吧 !就這樣開車 沒什麼互動 妳覺得我應該這麼辦 我還記得我們結婚以前最喜歡看電影 我們已經四年沒有看電影了 我最近常在想! 我們之間 剩下什麼  

 

結婚多年後,夫妻兩人常被日常瑣事淹沒而忘了陪伴彼此 結婚六年叫做「糖婚」,如果細細品味會覺得甜蜜無比;但漫不經心的人,可能覺得 黏膩煩人,感情也在不經意之間流逝了。 微電影的結尾 飾演播音員的張鈞甯從電台下班回到家 ,先生 藍正龍早已預備了影片 邀約妻子在家觀看影片 ,小小的貼心舉動,讓夫妻感情 即刻回溫

(圖/摘自 張鈞甯 臉書)

 

潮新聞小編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感人的話: 「當兩人都拒絕放棄對方時,對彼此無條件的愛與接納可以產生出極大的力量。」 微電影闡釋,當愛情因生活忙碌與教養兒女而漸漸冷淡之際,先生察覺到這個狀況,採用說故事的方式,提醒忙碌的妻子內心的感受與婚姻中面臨的瓶頸,先生以明智柔和的態度,讓妻子產生了良好的回應,兩人也在互信互諒中有了更深愛的連結。  

 

Kairos 大學誌》試刊號 02 潘榮吉博士在《真心,請小心輕放》一文提及有位學生曾經提問:「老師,是不是夫妻之間最後只能剩下友情?」潘老師回覆「你要夠幸運才能留下友情,否則就只能剩下柴米油鹽的日子了。」也提醒學生:「透過持續從事深刻思想對話、細膩感受對方情緒表達方式及全面觀察其行為與認知間的距離,才能讓兩人從被激情啟動的戀人發展成為無話不談的知己。」( 全文連結在此: http://www.kairos.com.tw/2633  

 

微電影裡表達: 兩人用「婚約」來維繫愛情,而非用「感覺」來決定婚姻。 若丈夫對妻子的關懷得視妻子的外貌美麗與否或自身心情愉快來決定;妻子對丈夫的尊敬隨著丈夫的表現要符合心中期待或自身情緒而變動,婚姻就不是建立在穩固的基礎上。結婚多年,很多人覺得彷彿走進了愛情的墳墓,人與人相處會從蜜月期進入衝突期,認識愈深愈是如此,婚前吸引對方之處,婚後可能變為最讓對方受不了的地方,有些夫妻在發現配偶的優點變為缺點後,無力解決而選擇分開。  

 

用「婚約」維繫愛情的夫妻選擇繼續走下去時,會發現本來的優點,雖可能變為缺點,但最後也可以變為特點,明白:「他有他的特質」,彼此一起成長、調適,便開始真正地發揮配偶互補的功能。  

 

 

 

arrow
arrow

    KAIROS潮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