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OS 潮新聞/碧翠絲報導】  

 

KAIROS 大學誌》第 3 期引起大學校園裡廣大的迴響,輔大盧庭萱就讀的織品服裝系也成了同學口中好奇打聽的科系,讓人想一窺從線到面,嚴謹又充滿驚奇的過程。  

 

「庭萱是一個善良、充滿創意的大女孩,可愛、古靈精怪卻不幼稚,表現俏皮卻有顆成熟穩重的心。小時候被同學霸凌的負面經驗,在一次服務學習的旅程中被療癒,使她現在成為一個思想正面給旁人帶來溫暖的人。」《 KAIROS 大學誌》執行主編蘇緯對這次採訪經驗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拍攝封面照時過程流暢、水到渠成,從道具、動作、梳化妝一手包辦造型,舉手投足間自然不做作,表現不俗讓攝影大哥驚奇。  

 

 

盧庭萱回顧國中時期被同學霸凌、用言語傷害的日子:「那時,我常常跑到廁所的最後一間躲起來,在窗戶旁邊有一棵樹的地方,站在那裡,看著窗外的天空和樹,祈禱,覺得心情變好了、有力量了,再繼續回去面對攻擊。」 

 

在海外鄉村的服務過程裡,得知有個孩子被人排擠,沒有人要跟她作朋友。「所以我對那個小朋友說了一些鼓勵的話,告訴她她是很棒的、要勇敢,不要放棄。」生命中曾經巨大的困難,在跨出去的時候,不經意迎刃而解了,受傷的心被療癒了,盧庭萱說:「我覺得改變的關鍵是因為參與服務。因為給予,人與人之間就比較沒有隱藏,這讓我體會到,當自己的生命可以影響別人的時候,何不就讓過去的傷害成為一個祝福呢?」    

 

無論面對生活或面對興趣所愛的織布,當面臨充滿挑戰耐性的過程,盧庭萱不把它當成一個必須解決的任務,而是一個享受的過程,就算做錯了,知道還有機會 想知道 盧庭萱如何編織夢想中的伊甸園 嗎?邀請您展讀 KAIROS 大學誌》第 3 p38-43 封面人物。 

 

汲取過來人的經驗成為養份,《 KAIROS 大學誌》願作大家的好友,相伴走過 18-24 這段別具意義的時光,陪伴學子一起迎向更美好寬闊的未來。現在只要憑在學學生証,即享大學誌電子書 免費贈閱 2 ,立刻 KAIROS 大學誌》電子書贈閱活動網頁 ,填寫基本資料上傳即可。

 

 

arrow
arrow

    KAIROS潮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